沐鸣4招商官网_小候鸟基金三周年!一群孩子在大雁塔旁许下爱的约定

“妈妈,我会坚持每晚都看书1小时”   “爸爸,我要明年考到100分”   ……   12月15日,西安肯德基携手陕西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邀请10余组小候鸟家庭,在肯德基大雁塔餐厅写下暖心的未来之约。据悉,这是“肯德基小候鸟基金三周年”特别活动的一部分。活动当天,受邀的16位小朋友,以“爱的321”为主题,用艺术表演见证成长、用盘子绘画留住现在、用爱的约定期许未来,为“肯德基小候鸟基金三周年”活动,画上圆满的句号。

 
 
爱的肯定 肯德基小候鸟基金三年陪伴成长   活动的主角,是一群渴望陪伴的“小候鸟”。他们分别从商洛、宝鸡、湖北、河南、广东等地,随务工的父母来到西安,成为城市流动儿童;部分小朋友因为爸妈工作繁忙无暇陪伴,依旧和爷爷奶奶生活在一起,又再度成为城市留守儿童。


  2019年的11月,肯德基小候鸟基金已经携手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走过了三年有爱的日子,百胜中国肯德基品牌总经理黄进栓(Johnson Huang)表示,自从2016年成立以来,肯德基小候鸟基金始终不忘初衷,致力于以阅读、艺术、体育等多种方式为留守、流动儿童提供情感、心灵上的关爱和陪伴。三年以来,肯德基小候鸟基金通过为留守、流动儿童集中的社区、学校捐赠1800个图书角、给乡村教师送去作为教育辅助工具的“阅读桶”等措施,为孩子提供更多高质量的阅读机会,也打造了更适合孩子的阅读场景。同时,我们也尝试在三个省份开设超过260家“小候鸟”妈妈主题餐厅,并在部分省市走进社区为“小候鸟”家庭提供心理辅导咨询等活动,希望为“小候鸟”与父母的情感沟通提供更多支持。





 
以爱之名 爱的三部曲感恩一路有你   肯德基小候鸟基金始终在尝试用不同的方式,整合各个领域的资源,呼唤更多人加入到关爱留守、流动儿童的行列里来。也希望能让更多的“小候鸟”在获得自信的同时,拥有“梦想”所带给他们的一份力量。活动当天,平常和父母沟通机会少的“小候鸟”们,通过爱的献礼、爱的约定、爱的团圆三个篇章,向家长展示一年所学,也表达出对未来的美好期许;同时,家长也在活动中学会打破沟通障碍,与孩子更加贴心沟通。   经过简单的换装准备,孩子们身着白衬衣和演出服,以清脆的嗓音带来诗朗诵《少年中国说》、葫芦丝独奏《蝴蝶飞飞》、自编自导小品《写作业》。稚嫩的童声、上扬的嘴角、眼睛里明亮的光……成为冬日清晨最美的画面。尽管“小候鸟”的舞台经验不足,但难得的艺术表演机会,还是让他们惊喜。当“今日之责任,不在他人,而全在我少年。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少年独立则国独立……”的声音在餐厅回响,不少人纷纷拿出手机记录下这美妙的一刻。  
小候鸟朗诵节目表演《少年中国说》   据记者了解,现场有好几对“姐弟组合”和“姐妹花”,成长都是以大带小,李悦悦和李硕硕便是其一。知道自己要参加肯德基小候鸟活动后,她们便和老师沟通,自编自导了小品《写作业》,浓缩生活和学习的点点滴滴,致敬成长。  
蒋雯萱葫芦丝独奏:《蝴蝶飞飞》  
李悦悦、李硕硕姐弟表演小品《写作业》   为了让“小候鸟”和爸爸妈妈充分了解彼此,来自陕西仁爱儿童援助中心的项目官员兼儿童阅读师柳亚茹,现场组织了《猜猜我有多爱你》的亲子互动游戏。家长和小朋友依次写下:对方最喜欢的颜色、最爱的音乐、常说的口头禅……并对照对方所写是否匹配。结果不出意料,爸爸妈妈对孩子的了解和爱更多一些。当听到有小候鸟分享:妈妈的口头禅是“快写作业、要喝水、不要拖拉”时,父母之爱跃然心头。


  随后,大家一起许下爱的约定,期许2020年将会完成的三件事,以爱之名为未来加油;并在圆盘绘画的形式,记录爱的陪伴、感受肯德基圣诞快乐。







 
与爱同行 肯德基小候鸟基金见证爱的改变   肯德基小候鸟三周年活动顺利结束,3场艺术表演、2场互动游戏、1场亲子绘画,为“小候鸟”的成长留下欢乐的印记。随着2019接近尾声,“小候鸟”们也将拥有更多和父母团聚的时光。肯德基开展“爱的321”活动,321是倒计时,是与父母团聚的距离一点点拉进;321是加油鼓励,是与老师朋友携手合作完成挑战的坚持;321是约定,是肯德基与“小候鸟”每一年爱的交流;321是合作,是西安肯德基与陕西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为儿童服务的初心。   本次肯德基小候鸟基金三周年活动,秉承肯德基“爱的肯定”公益理念,助力“小候鸟”们健康成长,自信快乐地与时代同行。陕西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自成立以来,也始终从妇女儿童的实际需求出发,通过开展一系列妇女儿童公益发展项目,努力改善困境妇女儿童的生存状况和发展环境。一个是提供美食体验并乐意回馈社会的国际品牌,一个是坚持公益倡导和社会资源动员的儿童服务机构,未来将会让更多的留守儿童和流动儿童,因为爱和陪伴而逐渐打开心扉,成为自信的时代少年。   2016年以来,肯德基已向“小候鸟基金”累计捐款超过1,300万元,在全国29个省市举办了超过300场“小候鸟”主题活动,共惠及留守及流动儿童超过200万人次。未来,肯德基小候鸟基金将继续以爱为“小候鸟”们带去希望,见证他们的改变与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