沐鸣4招商注册_哈啰&米菲打造公益错袜 呼吁更多对星仔的关爱

圣诞前夕,哈啰出行联合WABC上海艺途公益基金会、上海蓝丝带孤独症关爱中心,发起#错袜日,勇敢不一样#公益倡导活动,号召公众穿上错袜秀出不同,表达对孤独症家庭的包容与接纳。哈啰出行首席萌宠“哈哈”联名米菲兔,打造限量款公益错袜,通过线上义卖筹集善款;线下,哈啰志愿者们利用周末与20组孤独症孩子家庭一同DIY圣诞袜姜饼人,举办亲子趣味运动会,提前度过一个特别的圣诞节。  
虽然我不完美,但依旧想做妈妈的男子汉   普通学校的体育课上,老师会让孤独症孩子(以下简称“星仔”)做一些动作,比如伸展胳膊或弯曲膝盖,但他们却很难做到。星仔往往无法准确知道自己的四肢都在忙些什么,甚至无法清楚分辨四肢的方位,更不用说让它们按照自己的想法去运动,就像是美人鱼身上的尾巴,充满了无力感。   部分星仔会不自觉和别人靠得过近,或者从很高的地方跳下来,这源于他们在预估距离方面有困难。还有些星仔甚至感觉不到自己是否踩到了别人的脚,或是把别人推搡到一边去了。如此一来,他们在学校里很难有机会参加集体活动,因为担心在活动中出现状况,所以一般到了运动会这样的场合,老师都会建议他们不参加或直接回家。  
星仔和母亲一起DIY圣诞袜   虽然星仔多数伴随运动技能发展障碍,但他们也渴望像同龄人一样,能够掌握各种运动技能,成为妈妈的男子汉。临近圣诞,13岁的星仔贝贝有一个特别的愿望,希望自己能顺利闯关亲子趣味运动会,并亲手为妈妈DIY一件圣诞礼物。12月21日活动当天,贝贝和妈妈一早便来到上海市七宝实验小学,早早在体育馆里做起准备。  
成功闯关骑行赛的星仔们   DIY圣诞袜和姜饼人、两人三足竞走、亲子骑行障碍赛,20余组星仔家庭戴上圣诞帽,在志愿者的陪伴下,感受着节日团聚的快乐氛围。虽然手指动作仍显笨拙,穿针引线和裁剪粘贴都费了不少气力,但通过耐心指导,一双双独一无二的圣诞袜在星仔们手中渐渐成型。贝贝将精心制作的圣诞袜送给妈妈,自己则兴奋得在体育馆里奔跑起来。趣味运动会上,星仔们更是展现了不俗的骑行技巧,慢骑、绕行丝毫不逊于同龄人,一年期的“星星哈啰,骑助康复”项目,帮助他们锻炼了良好的平衡感和协调力。  
我有一双错袜,你会愿意穿上它们吗?   星仔家庭的圣诞节是与众不同的,你可能听不到孩子们合唱悦耳的《jingle bell》,也捕捉不到亲子间甜蜜对视的温情一幕;星仔们一如往常,像一群来自星星的孩子,不善交流,自顾自的碎碎念,不受控制的蹦跳喊叫;甚至一不小心,就穿了两只不同的袜子出门。常常,很多人视这些为“异样”,但其实谁都会“穿错袜”。错袜,就像许多被视为“异类”的行为,不应该被偏见绑架。  
哈哈和米菲联名款公益错袜   现实生活中,面对这些来自星星的孩子,哈啰希望有更多人选择包容,减少疏远甚至歧视。为此,圣诞前夕,哈啰出行联合米菲重磅推出联名款公益错袜,哈哈与米菲兔化身袜子上的公益图案,倡导公众通过“穿两只不一样的袜子”,表达对星仔家庭的包容与接纳,唤起更多用户的同理心,努力创造一个多元、融合、友善的温馨圣诞。  
蓝丝带骑行队的星仔们   “哈哈与米菲”错袜礼盒的销售所得,也将悉数捐赠“哈啰公益专项基金”,用于支持“星星哈啰,骑助康复”项目,持续打造孤独症孩子专属的骑行运动课堂,为其定制更多的户外拓展活动,通过训练改善他们的运动技能发展障碍,并借由集体活动,增加星仔与外界的互动,提供更多的社交机会,从而帮助他们增强自信、变得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