沐鸣4官网_20余年生态治理与修复 昔日京北沙地变绿色园林——华彬生态园获得人民企业社会责任奖“绿色发展奖”

2019年12月27日,由人民日报社指导、人民网主办的“2019人民企业社会责任高峰论坛暨第十四届人民企业社会责任奖”在京举行。华彬集团北京生态园项目以持续推动绿色发展的责任理念与公益践行,荣获“年度绿色发展奖”。  
华彬文旅集团副总裁、原华彬生态园总经理安峰(中)上台领奖   作为中国互联网业界最早、最具影响力的企业社会责任评选,第十四届人民企业社会责任奖以“奋进70年责任在路上”为主题,通过主旨发言、学术交流、分享责任、主题论坛、颁奖表彰等环节梳理70年来我国社会责任发展历程,挖掘企业社会责任故事,表彰优秀企业社会责任榜样。人民网副总裁唐维红、国务院扶贫办社会扶贫司司长曲天军、北京融智企业社会责任研究院院长王晓光先后致辞。  
人民网副总裁唐维红女士   我国在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上明确提出了“绿色”发展的核心理念,作出了全社会进入绿色发展时代的动员和布局。习近平总书记曾在多个场合强调了绿色发展的思想,“绿色”更是十九大报告中使用频率最高的措辞之一。据国家林业和草原局统计,近20年来,我国森林面积和蓄积量持续“双增长”,成为全球森林资源增长最多的国家。全国荒漠化和沙化土地面积连续3个监测期“双缩减”,土地沙化面积由上世纪90年代末年均扩展3436平方公里转变为目前年均缩减1980平方公里,实现了由“沙进人退”到“绿进沙退”的历史性转变。  
华彬生态园一线员工张玉东,参与生态园防风治沙工作20年   在这绿色成就背后,既有一系列大型生态修复工程的有力实施,也有由社会、群众、企业等广泛参与的坚守与贡献。在过去22年的时间里,华彬生态园完成了从垃圾场、砂石场到生态家园的华丽转身,回填土方2500万立方米、沙坑改造3350万平方米;种植各种苗木1000万株,绿化面积超6400余亩,成功将昔日的北京五大风沙危害区之一改造为优美的绿色园林。  
90年代的北京昌平南口地区   科学治沙、精细治沙,凭借在这片荒芜土地上的努力与贡献,华彬生态园曾被联合国列入全球生态文明建设金鼎案例工程、环境友好型社会建设城市生态改造模范,并被国土资源部—中国地产峰会授予“节地治沙之星”称号。近年来,华彬生态园持续引进国外先进的节能科技,在节水灌溉、废物循环利用、动植物保护等方面积极贡献,平均每年带动就业近3000人次。  
今华彬生态园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坚持绿色发展理念推动了产业的高质量发展,创造了更多发展机遇。今天的华彬生态园绿意盎然,夏天可以赏花避暑,冬天可以滑雪泡温泉,汇集了休闲体育、酒店餐饮、健康管理、科技农业等大健康产业。顺应消费潮流,极大丰富了区域内的文化旅游项目,成为连接京北长城、张家口的特色旅游胜地,进一步带动区域消费,增色美丽北京。华彬生态园在未来还将打造华彬生态艺术博物馆,通过互联网+实景技术等展示手段,对青少年儿童进行绿色生态科普教育,提升环保意识,进一步展示生态文明成果,传播绿色文化。   作为一家国际化、多元化的跨国企业,华彬集团三十多年来累计纳税300亿元人民币,提供社会就业岗位数万个,在“一带一路”建设、国际文化交流与合作领域积极作为,并在精准扶贫、抗震救灾、捐资助学、绿色环保等公益慈善领域持续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