沐鸣4官网_推动企业社会责任发展进程 2019人民企业社会责任高峰论坛举行

12月27日,由人民网主办的2019人民企业社会责任高峰论坛暨第十四届人民企业社会责任奖颁奖典礼在人民网演播大厅举行。本次高峰论坛以“奋进70年责任在路上”为主题,人民网副总裁唐维红、国务院扶贫办社会扶贫司司长曲天军、北京融智企业社会责任研究院院长王晓光等出席并致辞。   2019年正值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70年来,越来越多的企业在改革、创新、发展的过程中,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为社会经济的可持续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  
人民网副总裁唐维红致辞   作为国家重点新闻网站,一直以来人民网深度挖掘企业履行社会责任的典型案例,讲述企业履行社会责任的精彩故事,为企业履行社会责任鼓与呼。今后,人民网将引导企业为脱贫攻坚、全面实现小康社会做贡献;推动企业主动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建设美丽中国;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同时,人民网将发挥自身的政治优势、传播优势、品牌优势、平台优势和资本优势,与社会各界携手前行,共同推动企业社会责任发展进程。  
国务院扶贫办社会扶贫司司长曲天军致辞   围绕企业2020年如何更好地践行社会责任,国务院扶贫办社会扶贫司司长曲天军提出六点建议:要坚持精准扶贫理念,坚持市场导向,用市场的方式激发贫困地区产业发展的动力,完善带贫机制,建立扶贫台帐,用足优惠政策,加强典型示范。  
北京融智企业社会责任研究院院长王晓光致辞   北京融智企业社会责任研究院院长王晓光指出,要正确理解企业社会责任与可持续发展的关系,企业社会责任是以企业为主体,关注企业对经济、社会和环境的影响;要全面理解高质量发展对企业社会责任的要求,要鼓励企业家发挥“敢为天下先”的精神,以创新促进企业的转型升级,实现企业家的个人价值、企业发展与社会价值的有机统一;要将企业社会责任扩展到产业链社会责任。   论坛上,中国广核集团党委宣传部新闻宣传处处长黄超、中国平安集团品牌部副总经理、中国志愿服务联合会理事俞蕴文、苏宁控股集团党委常务副书记、苏宁公益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马康、高通副总裁侯明娟、天津食品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张勇、诺华集团(中国)副总裁陈小晶分别从自身企业出发,围绕社会责任履行、促进可持续发展等内容进行分享。  
以“合作与共赢,共话责任与使命”为主题的圆桌论坛   同时,本次论坛举行了以“合作与共赢,共话责任与使命”为主题的圆桌论坛。中国公益研究院院长、深圳国际公益学院院长王振耀,中国西部人才开发基金会理事长兼秘书长汪文斌,中国扶贫基金会副秘书长王鹏,国能中电能源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兼CEO白云峰就企业社会责任的履行、实现合作共赢等方面介绍经验,进行了有益的分享。   当日,第十四届人民企业社会责任奖颁奖典礼也同步举行,正式揭晓“年度企业奖”“年度案例奖”“年度扶贫奖”“绿色发展奖”“公益创新奖”五大奖项。   据悉,由人民网主办的“人民企业社会责任奖评选”活动创始于2006年,是中国互联网界时间最早、最具影响力的关于企业社会责任的评选,被业内视为衡量中国企业履行社会责任的重要标尺。   活动自启动以来,人民网邀请来自社科院、中国公益研究院、北京融智企业社会责任研究院等研究机构的业内专家以及财经领域学者、主流媒体代表担任评审委员。从企业的改革创新、绿色发展、精准扶贫、慈善公益等多方面进行打分,旨在表彰在进入新时代以后,主动适应经济新常态,主动担当新责任,助力扶贫攻坚、建设美丽中国的企业和个人,得到了全社会的广泛关注。